【瓶邪】 我和阿坤二三事(1)


*伪自传体

*民国少年时期

*前期吴邪喜欢小花,以为小花是女的,但是对大张哥一见钟情了嘿

*直男大张哥

*划横线的是吴邪的后记,至于另一种笔记,不说都知道,dddd🌚



背景:

我叫吴邪,吴家的少爷,单传,所以我是吴家独生子女。我的三叔外出探墓时带出一个脏兮兮的男生。三叔说他叫阿坤,是个哑巴。长得很好看,我就背地里叫他神仙哥哥,又因为他不怎么说话,所以我和胖子也叫他闷油瓶。因为 阿坤/张起灵 的身手很厉害,二叔就让 阿坤/张起灵 跟着我,保护我。



——正文——



第一次见他时,是三叔回来的时候。他穿着藏青色连帽衫,背着一把古刀一言不发的站在旁边,一张脸蛋惹眼的要紧。我扒在窗户往外望,一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他。我临院的好朋友胖子就在一旁打趣道:“哟,哪里的仙子姐姐把咱吴大少爷的魂都给勾走啦?”


我一挥手“去你的,我三叔回来了。” “嘿,是嘛,快让我看看。”胖子也来学我的样挤过来,看了看我三叔,又看了看我,然后还看了看那个闷油瓶。“哦~原来不是仙子姐姐,是神仙哥哥啊。”我闹了个大红脸,拍了下胖子“胡说什么呢!”不过他确实好看的不像凡人,确实像某个神话故事中的神仙哥哥。


可能是我的目光太过炽热,神仙哥哥竟然朝我这里看了一眼。仅仅这一眼,就让我影响深刻。沉淀到骨子里的超脱。那个时候连胖子叫我的声音都那么虚幻。


他看了我一眼又淡漠地转过头去。不久,三叔就把我喊了出去。“大侄zei,想我了吗?”我胡乱点头,眼神却不住地往神仙哥哥身上瞟。三叔明显看出来我的敷衍,不满道:“乱瞟啥,又没有小花妹妹在这儿。”我脸红,吐了吐舌,“三叔可有给我带什么新奇玩意儿吗” 三叔听了笑着捏了捏我的鼻子,“你这小滑头,天天就知道玩,功课落下了吗?”


“没有没有,我可没有怠慢,先生总是夸我聪颖呢。”“哈哈,我就说我们家小邪最聪明了,潘子,把我给小邪带的西洋乐器拿过来。”


潘子是三叔的手下,但三叔却常把潘子当兄弟。他最疼我了,小时候总是给我讲他和三叔的冒险故事,也经常帮我捡挂在树上的风筝。


潘子拿来了一个长盒子,笑着说:“小三爷,这家伙对你来说可不轻啊,拿得动吗?”我是谁啊,大名鼎鼎的吴邪小三爷,还有我做不了的事吗?


现在想想真感觉自己小时候太中二了,唉。

另一种笔记:吴邪,我很喜欢。


我信心满满地接过来,没想到这么重。我涨红了脸,才勉强站稳身子。我抬脚往屋里走,没想到还没走几步,就着了一颗小石子的道。“哎呦!”我一个重心不稳,直接让脸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三叔手底下的伙计笑成了一团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丢脸丢到姥姥家了!!!羞死了!



我的脸顿时成了大番茄。一直在窗户旁偷窥的胖子也忒不厚道了,笑的直接从窗户上掉下来了,声音雷大了,生怕被人听不见。而我直接尴尬的用脚扣出了一座鲁王宫。


我转头偷偷看神仙哥哥的反应,没成想我一反头就撞见他的目光。我飞快地爬起来,抱起木盒子就飞也似的冲进房间。开门,转身,关门,落锁,一气呵成。但动作太快,以至于我忽略了神仙哥哥微微勾起的嘴角。


我放下盒子就去锤胖子,胖子被我锤的嗷嗷叫。


完了,在这么多人面前丢脸,完了,还被那个神仙哥哥看见了!我越想越气愤和羞涩,忍不住又锤了胖子几拳。



——分界线——



后面有哥视角的彩蛋,

只要一张免费的粮票就可以啦~

(欢迎留评哦

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我就不信这个邪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